| 帮助


 
标题: 在怀孕的第一个月喝了咖啡,对胎儿会有什么影响
admin





UID 1
精华 63
积分 23258
帖子 23258
阅读权限 200
注册 2007-2-27
发表于 2008-4-28 10:44  资料 文集 短消息 
在怀孕的第一个月喝了咖啡,对胎儿会有什么影响



怀孕的第一月,喝过了咖啡,不知道有什么影响?有没有什么措施可以补救  

咖啡对西方人而言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饮料,不管是晨起唤醒沉睡中的灵魂、工作中的提神或是午茶的优闲,都离不开咖啡。台湾咖啡族人口这几年增长的速度快,许多计画怀孕的女性也是咖啡的爱好者,但咖啡对于怀孕或胎儿健康是否有影响?是每个准妈妈都想了解的问题。

  “咖啡因”为存在于60种以上植物叶子、种子或果肉中的天然成份,例如:咖啡豆、可可豆、可乐豆和茶叶等,而最通常之食物来源为咖啡、茶、巧克力和清凉饮料(如:可乐、含茶饮料),咖啡因具轻度的中枢神经刺激作用,可减轻疲劳感、增强记性、推理能力和智力的灵活度,只要少少的32毫克(约1杯可乐的含量),就可以增进听觉和视觉的反应时间,但每个人对咖啡因的敏感性有很大的不同,有些人觉得增加灵活度的咖啡因量,可能某些人就会觉得不舒服,老年人可能对咖啡因的效用更敏感。

  喝咖啡会不会少钙

  一般人常会问喝咖啡会不会骨质疏松?这可能与美国早期一个研究报告有关。此报告指出,平均每天喝两杯咖啡的妇女,更年期后骨质密度比不喝咖啡的妇女低。但依据美国一个近期的研究显示,当排除抽烟、喝酒、体重及荷尔蒙治疗等因子后,发现停经后的女性长期摄取咖啡因与骨质流失并无关联。

  至于钙质的吸收代谢方面,1杯冲煮式的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量,可降低4毫克钙质的吸收,而此量可由1"2茶匙的牛奶轻易的补足。所以,喝咖啡的族群骨质密度会较低,可能与其每日饮食中钙质的摄取量本来就较低较有关系。

  高血压的老年人,摄取咖啡因会引起血压轻微的上升,但通常不会持续数小时以上,且此短暂微幅的血压上升,比每日正常活动(如:爬楼梯等)引起的血压上升还要来得低。

  怀孕初期可能增加自发性流产

  计画怀孕的女性常质疑是否应戒咖啡,研究结果显示,即使每天咖啡因摄取大于500毫克,也不会造成延迟怀孕,且并无证据显示孕妇咖啡因的摄取与畸型胎、早产和出生体重不足等有关。虽然如此,仁爱医院营养室仍劝告怀孕的妇女应适度的节制,因为在怀孕的第一期大量咖啡因的摄取可能会轻微增加自发性流产之危险,且怀孕的第二期以后咖啡因的代谢亦较为缓慢。

  据美国学者的调查分析,美国成年人平均每天咖啡因摄取量约2毫克/公斤体重(70公斤体重的人约140毫克/天),其中80%来自咖啡;5"18岁的孩子每天摄取约38毫克,而孩子们咖啡因的主要来源是清凉饮料(如:可乐、含茶饮料)。

  尽管孩子们的体型较成人小,但对咖啡因的敏感度较低,大部份的孩子在小量咖啡因的摄取下,不会有不良的影响,且孩子们的代谢和排除咖啡因的速度比成人快得多,即使有影响,时间亦很短。无论如何,建议家长们仍应注意孩子们含咖啡因食品和饮料的摄取量,以免孩子们以此取代了健康食物的选择,增加空热量食物的摄取,造成肥胖及营养不均衡。

  孕妇大量喝咖啡会死胎

  丹麦科学家于本周五宣布,如果孕妇每天喝咖啡的量超过八杯,那么发生死胎的危险性会增加三倍。来自丹麦Aarhus大学的Kirsten Wisborg告诉路透社记者说:“我们发现死胎的危险性会随着孕妇每天所喝的咖啡的杯数的增加而增长。与那些从不喝咖啡的妇女相比,每天喝4到7杯咖啡的孕妇死胎发生的危险性增加80%。每天喝咖啡超过八杯的妇女发生死胎的危险性增加三倍以上。”

  研究人员对于孕妇喝咖啡的影响的研究结果各不相同,有些科学家发现,咖啡的确会对胎儿产生影响,但是另一部分研究却认为并不存在这种影响。一般认为适量喝咖啡,比如每天一到两倍,还是安全的。为了弄清这一点,Wisborg等人对18000余名生活在丹麦的孕妇喝咖啡的情况、死胎发生的情况进行了调查。

  研究结果发表于今年2月22日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上。Wisborg发现,喝咖啡较多的妇女往往同时也是吸烟者及喝酒较多。他说:“但是在对这些影响因素进行校正之后,喝咖啡与死胎之间的相关性只发生了很轻微的变化。”但是在考虑吸烟习惯之后,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喝咖啡的量与胎儿死亡之间没有相关性。Wisborg指出,以往的研究已经证实,怀孕期间喝咖啡会增加流产和低出生体重儿发病的危险性。Wisborg总结认为:“尽管如何对怀孕妇女或者那些将要怀孕的妇女提出建议还十分困难,但是根据本研究的结果,至少应该告诉孕妇每天喝咖啡的量不应超过四杯。

  咖啡因的安全摄取量

  至于成年人每天咖啡因的安全摄取量,专家们建议约300毫克/天是适量的,相当于约3杯咖啡的含量,且每次的频率间隔应大于3"4小时。然而每个人对咖啡因之感受性皆不相同,其影响因素包括喝的量、频率、个人代谢率、体重和生理状况等,所以,所谓的适量应依个人对咖啡因的反应而定。

  适量的饮用咖啡是安全的,但应注意摄取足量的钙质及均衡的营养,避免摄取过多含糖之空热量食品,才是保健之道。  

没有影响的.不必担心.保持心情舒畅有利与胎儿的成长  

谢谢宽慰哦,心理舒服多了  

以中国人对咖啡的喜爱程度根本不会造成任何影响,什么东西都是有一定的量才会起作用的,只要不是每天喝四五杯基本上不会有影响,不主张孕妇喝咖啡最直接的原因是有人因喝了后会影响睡眠,从而休息不好,这样才对胎儿不利。只要你觉得喝了对身体没有不良反应,而且还会令心情和味觉愉悦,那么时常适当的满足一下自己对孕期的心情是有好处的。有的人在孕期口味会发生很大的改变,更有以前不喜欢咖啡而怀孕时就喜欢上了的人呢。一些科学报告,不能说它没道理,只是在实际生活中发生那样的结果的机会少之又少,所以别因为长了知识而吓到自己。孕妇的情绪很容易受到影响,也比原来爱担心一些事情,所以要尽量放松,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吧,只要不是特别过量,饮食上基本不要担心。祝你心情愉快的渡过孕期。
顶部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10-9-9 17:44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85674 second(s), 8 queries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爱旅游天下知识网 - Archiver - WAP